丁丁当当朋友圈

我要你的一个夏天

【凌李】和37度2相伴的春夏秋冬

梗来自米卡太太之前写的37.2℃梗,日常表白米卡太太嘿嘿嘿!  @米卡米卡米

强行切题一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春如旧

以及  @猪果是只大胖淘子  猪果!!!我都来更凌李了你再不更新你的良心不会痛嘛!

骄傲的3000+(*/ω\*)你们真的不夸我嘛!

以及这是语音输入+修改的,难免有错误,欢迎捉虫!

以下正文。

01春天

"远哥,都这么暖和了,你还要穿秋裤?我拒绝!你不知道我一直比别人热吗?"

"你这只是恒温比常人高,又不是不怕冻,赶紧的快换上。"

李熏然抗议,他今天还要出外勤,衣服鼓囊着又热又难受。

"远哥,我今天还要外勤呢,你让我穿这么多不影响我行动啊?再说了,我要是跑着跑着晕过去担心的不还是你吗?所以你看,我今天能不能不穿了?"李熏然的口才也不是盖的,一番话说完自己在心里都觉得特别有理有据。

"哎,好吧,"凌远叹口气让步,"那你外套穿厚点,外面起风了,风凉。"

"好嘞!"李熏然欢呼着去换衣服。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装扮,默默叹口气,这么大人了,怎么在这方面就是没脑子,昨天晚上看的天气预报是不是都就着苹果菠萝猕猴桃吃进肚子里忘得一干二净。

"走吧,"凌远没说什么打开了门,李熏然向来不吃苦头不服气,这种时候你说他也没用。

走出楼道到停车场,没几步的路,李熏然就被风给吹了个透,谁说春风都是温暖和柔的?开玩笑!李熏然默默吐槽,但仍然倔强地跟在凌远后头,一股不服输的架势。

"真不冷?"凌远扭头问他。

"不冷……一点都……不冷。"李熏然把兜里的手揣的更紧了,努力牙齿不打颤的说完这句话。

但凌远不给他伪装的机会,直接伸手去碰他的手。

"你就作吧,都凉得跟我一样了还说不冷。"

李熏然不想说话,一阵风吹过来,激着他又打了个哆嗦。

"行了,来。"凌远解开大衣扣子,微微张开双臂。李熏然赶紧凑上去,贪恋着他身上呢子布料的温度,凌远回抱住他,在料峭春寒里抱住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火炉。

02夏天

午后,李熏然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皮肤蹭着枕边人的身体带来令人安心的凉意。往常是不喜欢夏天的,因为体温的关系,他比常人更无法忍受炎热的天气,每一个湿热的日子,都是对他而言的一次酷刑。

但现在李熏然最喜欢夏天,因为有了凌远,夏天的每一天都凉爽而宜人。

李熏然贪凉,他把腿搭在凌远的腿上,胳膊压着凌远的胳膊,小臂蹭着凌远刚冲过澡的冰凉光滑的后背。李熏然含着热气的呼吸洒在凌远胸口上,好像连这些热气也能被凌远化解,只留给李熏然一片最舒适的取凉地。

时间才刚到下午,原本毒辣的阳光经过罗马帘后好像也变得柔和起来,笼在凌远脸上身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边挠得李熏然心痒。

想吻住他的唇,试试他的唇是不是也一样凉快。

嗯,果然是。

半梦半醒之间,凌远被窗户吹进的风吹的有点冷,随即感受到了一团温暖罩在自己身上,睁开眼看着爱人凑过来吻住了自己。

嘴唇也是温暖的。

"你醒了?"李熏然看着凌远睁开眼睛,"你身上这么凉快好舒服。"

"嗯,"凌远慵懒地揽住他回道,"你身上这么暖和也很舒服。"

余下的时间里没再说什么话,难得安闲的日子里,两个人暧昧的缠在一起,但只是偶尔不含情欲的亲吻一下,然后继续抱着,感受着彼此的呼吸在空气中相遇缠绕又分离,最后打在对方的身上消失不见。

粘稠的空气偶尔有风吹过,变得松散一些凉爽一点,其余的时候安静静止在这里,并不着急去追赶什么时间的流动,就连树枝上鸟儿故意婉转着吊人胃口的欢歌也不去理会,就只是,难得的停驻在这里。

如同凌远和李熏然,难得一个暂时丢下了治病救人医改先锋的重担,一个放下了保护人民惩恶扬善的使命,放任躯体跟从相吸的灵魂与心灵,在依偎中一点点感受着活着的意义。

呼吸。吸气,呼气,
他的爱人活在这个世间。

亲吻。碰触,离开。
他的爱人爱着他。

"远哥,"李熏然开口,"我还是好想吃冰镇西瓜。"

"我还不够凉快啊……"凌远嘟囔着,手臂往那边伸了伸,转过身和李熏然贴得更紧,"那这样行不行?"

"嗯,这样好了。"

03秋天

凌远临下班看着手机上李熏然发的微信。

远哥。
下班我去接你。
给你带了饭。

不是语音,没有表情,每句话后面都加了生冷的句号,坏了,凌远心想,自家小狮子准是又碰上了什么棘手的案子。

果然走出住院大楼就看见李熏然一身黑衣靠在车边,帅气的面容今天并没带着标志性的笑脸,但仅仅如此也足够让来来往往的小姑娘们娇羞着多看几眼。

往常凌远对这种事并没有什么异议,劳逸结合之类毕竟是医生的呼吁,但凌远想了想今天的天气叹了口气,秋风萧瑟,两个人却要100多迈的在外环上一圈圈灌冷风……罢了,权当是舍命陪君子吧。

"远哥你先吃吧,吃完了咱俩再走。"

李熏然开门见山塞给凌远一个饭盒。

"呦今天是虾饺呀,你老买这家店的,下次有时间我做给你吃好了。"

凌远往常不说这么多话,今天是看了自家小狮子实在不高兴,也清楚这时候不能询问也没法安慰,只能一个劲儿没话找话。

李熏然正埋在方向盘里搓着脸,他累,但更多的是烦躁。他不想让凌远像哄孩子似的安慰他,也不想让他在那委屈的跟自己搭话,他就摆摆手,叫他不用管他。

默契是两人之间玄妙的东西,凌远想,你看那双37度2的耳朵一直都是红红的,他却能一眼就看懂耳朵的主人是害羞的红了脸,还是因为愤怒而涨红脸颊甚至是耳廓。他不再说话,叹息声也咽回去,怕刺激到正和自己较劲的小李警官,转而三两口解决了晚饭。

人们说李熏然是开朗阳光的大男孩,除了凌远,便没人知道李熏然究竟经历了什么。他多少次陪着李熏然在城际高速上,在李警官思维的漩涡里一圈圈打转,又多少个深夜在家里等回来一个眼圈浓重嘴唇干裂被烟草和咖啡浸的油乎乎脏兮兮的李警官。

人们说,人成熟的标志大概就是知世故而不世故,李熏然就是这么一个人,在黑暗的汹流之中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内心依然如少年般敞亮。凌远看着夜幕中隐隐的星辰,李熏然就如此一般,黑暗笼罩城市,他依然不屈不挠地发光。

从夕阳余晖开到华灯初上,凌远任由李熏然一次次加速,一次次超车,不劝阻不安慰。不是不关心他,凌远爱极了这倔强又善良的小狮子,只是有些事情李熏然他们有保密原则不能说,有些事情凌远听了也心烦便不去问。不能救你出这混乱的漩涡,只能陪伴等你自己救自己出来。

凌远不说话,不说话,直到李熏然把车在应急车道上停好才开口。

"想明白点了?"

李熏然垂着眼皮回应,又叹了口气,"有时候我真的挺累的。"

"这个职位……承载的太多了,远哥你是没看见……受害者家属那种眼神,你跟他们说案子还没破的那种绝望……真的远哥……像剜了我的心似的……"

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实在。

医院大门手术室进进出出,见了那么多生离死别,凌远怎么可能不懂李熏然的意思,他尚且不能无动于衷,更何况李熏然面对的是掺杂了罪与恶的离去。

他们自己总说,我们又不是神,你不能苛求我们救活每一位病人,侦破每一个案子。可是真遇上事情的时候呢?其实自己还真就把自己当成了神,用尽法术想让一切圆满。

说是说得那么直白冷漠,如同李熏然和凌远那被夜风吹的冰凉的皮肤。

做还是做得毫不含糊,一如李熏然的炽热的内心和凌远那说是凉薄却也温暖的灵魂。

"好了,想清楚点了就早点回去,睡一觉再好好战斗。"凌远握住李熏然的手贴紧他温暖的掌心。

李熏然长呼一口气,掉头驶上了回家的路。

被黑暗裹挟的星辰也许黯淡,但终能带来光明。

04冬天
冬天的年假和新年。

凌远和李熏然陪完爸妈回家,挤在沙发上看春晚。

冬天的火锅。
李熏然无辣不欢,辣子锅配可乐,凌远敬谢不敏,一份菌锅搭热茶。

用不着夹菜喂食卿卿我我,两个人各吃各的,只是看着彼此也心满意足。

冬天的烤红薯和糖葫芦。

烤红薯神奇的很,非是拿在手里烫的抓不住,吃进嘴里呼呼哈哈吹气的时候最好吃,也是紧挨着烤焦的外皮的那蜜色的部分才最美味。

李熏然每次负责把那外圈啃一遍,剩下的凌远全包。

烤红薯越靠里的地方越甜,李熏然每次还总打趣凌远,"老凌看我对你多好,最甜的地方都让给你吃。"

凌远翻个白眼,嘴里黏黏的红薯咽下去了才说话,"去你的,你小子哪次不是吃剩了才想起我!"

糖葫芦的种类就太多了,红彤彤直接一串裹上糖的,中间加上红豆沙绿豆沙糯米枣泥的,山楂煮熟了拍成板裹上糖撒白芝麻一气呵成的,还有山药的,山药豆或麻山药都好吃,只是仔细吃多了麻得嘴疼,还有水果的,葡萄橘子香蕉草莓,上次李熏然买了一根香蕉的,从头上开始吃的时候凌远看着他笑,李熏然瞥他一眼签子一转,直接从中间咬了一大口,凌远的笑就这么僵在了嘴角。

还有新出的红烧肉糖葫芦,李熏然只是看图就馋的不行,凌远答应给他做,做那种肉块分量十足还是浓油赤酱的版本,高兴地那天李熏然刷碗都比以往起劲。

除去吃的人幸福感爆棚,看的人也是乐在其中,凌远十分赞同这种看法。糖衣在阳光下显出温润的色彩,小李警官伸出粉嫩的舌头舔舔上面的糖,小李警官用皓白的齿把山楂咬下来,小李警官鼓着嘴嚼山楂,一副天真可爱的仓鼠模样,小李警官……

李熏然:凌远这是在大街上……不能吻我啊……

呀,小李警官的耳朵更红了,吃糖葫芦还会冷吗?

以上四种,就是冬天的一季幸福。

四种?嗯,少了一个。

冬天的暖气和热水澡。

凌远洗过澡,头发沾着水就裹着浴袍挤进被窝里,李熏然自觉的把腿伸过去挨着凌远给他暖着,两手忙着刷微博,

"哈哈,老凌,你看这个滑鸡,太好玩儿了哈哈哈哈!!!"李熏然笑的腿在被窝里扑腾。

"别乱踹。"凌远伸手按住他的脚踝,李熏然感觉到熟悉的触感和温度,"可以呀老凌,越冻越精神,厉害了我的远哥!"

凌远拍他一下,"别撩我,赶紧啊睡觉了。"

"啊,"李熏然捂胸口故作痛心状,"老凌你太无情了,难道你只把我当成人肉热水袋给你暖被窝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凌远注视着他,良久无言。

李熏然敏锐地感觉到不对劲。

下一秒凌远的身影压了上来。

"那作为补偿我也给你暖暖吧。"

"……啊远哥……别碰,别碰那儿……"

"你看,这不是烫了吗?"

05春天

又一年,春如旧。

凌远和37.2℃的李熏然,

一如既往的幸福着。

END.

嘿嘿嘿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顺便问问有没有人来跟我讨论一下冰糖葫芦,我昨天写的都馋了……

评论(29)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