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朋友圈

我要你的一个夏天

【庄璞】阴阳先生


庆祝我司 @楼诚影视文化公司 开业!
听阴阳先生中毒了,所以这是庄璞的一发售后,推荐阅读前听完《阴阳先生》整曲

画风诡异……妖与捉妖师AU
不好吃都是我的错和庄璞没关系

我是庄恕,一名普通的医生。

什么,你说这么介绍自己的其实都不普通?

好吧,其实我是一名

捉妖师。

捉妖师与妖之间的故事持续了有数千年了,说老实话,自从我接下捉妖师的使命,除了电视剧里那些狗血情节里的妖,我自己也没见到过真的妖。

捉妖师手册记载,真正的妖身上会有绿光,若捉妖师的精神力量超过妖,则可进行收服。

那天是个周一。

我走出地铁站路过公园,突然被人喊住。

"这位朋友,"一个白衣男子从树之间的绳子上翻下来翩翩走到我面前,"请在此稍作停留。"

什么情况,我刚欲走开那男子却又开口。

"你今天身上有卦,"他把手探过来从我背后摸出一张卦符,"别怕,让我看看你的手。"

"胡说八道,"我直接把这个公园里睡在绳子上还披着头发穿着古装的男的当成了正在行为艺术的魔术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他突然握住了挂在腰上那个瓶子,又瞟了我一眼。

我跟着看了看那瓶子,它发着幽幽的绿色的光。

我遇到妖了。



但我要表现得毫无察觉。

"不过是江湖圈套,可笑,"我装作洞察一切的样子,"让警察把你赶跑。"

"恕我直言,"男子并没有惊慌,而是在我身边缓缓踱步,"你夜晚无法安眠。"

"你遇到一个梦魇。"他声音低沉得好听,突然我的脑海里展开图卷,小孩子玩耍的铁圈撞到我的腿又弹到地上,嗡嗡的声音在我脑海里回响,我抬头看向那个孩子。

是前两天心脏移植失败的那个孩子。

"每天,什么藏在你床边。"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直直望向我,他的眼睛和那个孩子一样圆,漆黑的瞳孔里读不出情绪,让人害怕。

但我可是捉妖师,怎么会被妖吓到。

"呼……"我快速眨了眨眼睛,后背仿佛流下冷汗,继续装作惊慌失措,"你说的……一点不错,拜托,请一定救救我。"




"我铁口直断,为你消灾解难,"他脸上带笑,后退几步手上运气做法仿佛真有那么回事,那点点绿光逐渐在他手里汇聚又消失,"阴阳自在我心间,与天地周旋。"

"一生神机妙算,只有自己看不穿。"他突然停住,深深望了我一眼,叹了口气。

"你荣华富贵在我,我生死有命在天。"他跟我这么说。

我觉得这个时候应该给他来一个定格最好再给他加个白胡子白鬓角。

现在的妖都另辟蹊径走起仙风道骨路线了吗?




"见面皆缘,有此物保你平安。"他递给我一个小麻布布袋,硬硬的里面大概装了卦符,突然他捂住了心口,难受地弯下腰。

"你没事吧?"出于人道主义就算是妖也需要关照的。

"没事……刚才消耗的体力有点多,"他再一次皱眉看了我许久,开口问,"我观你这番凶险……莫非,你曾结下什么怨?"

"旧事重提,有些事因我而起,"我装作苦恼地叹口气,"逃过一切逃不过天意,现在是否来得及?"

"恩怨难平,轮回谁又能说清。"他扶着我胳膊慢慢站起来,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纸包,"给你一种药拿好,很少,但它能救你的命。"

很好。我把药包也收起来,今晚可以凭这药包找到这只妖。

"天色不早,你大恩无以为报,也只是时候未到,再见。"我和他道了别。

"再见,我们还会再遇到。"我在心里这么说。

我当时并不知道他默念的也是这句。






妖在半夜时分最好收服。

我回家上好闹钟,把药包和符袋搁在床头,决定在收妖之前先睡一觉补补精神。

"轮回……谁又能说清。"

我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些熟悉的声音。

睁眼。

他坐在我床边。

"你怎么会在这!"我蹭一下坐起来,床头柜的药包已经被拆开,里面的粉末所剩无几。

"你给我吃的什么?!"

"一生神机妙算,只有自己看不穿。"他把手放在我额头上,他的手指冰凉,眼睛里依然没有情绪。

这一次我流下了真正的冷汗。

"你荣华富贵在我,我生死有命在天。"他的声音依旧磁性低沉,突然我开始剧烈头痛,一切的记忆都在飞速倒转。

药包,符袋,卦……

他是……谁……

我失去了知觉。



我是石太璞,捉妖师。

那天我遇到一只妖,他还可笑地以为自己才是捉妖师,在我即将收服他的时候,我的心脏突然开始绞痛。

这只妖是我的命定之人。

我用了最后的药粉保住他的性命,转了他的修为。

从此,他是真正的捉妖师了。

今天是一个周一。

走出地铁站路过公园,一个白衣男子从绳上翻下来翩翩走到我面前。


"幸会,我是石太璞。"他伸手,自我介绍。

"庄恕,"我把手握上去,"同道中人。"

END.

评论(2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