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朋友圈

我要你的一个夏天

【谭赵】旋转木马和云霄飞车

所选题目:我自以为是的付出在你眼里不过是个笑话

非常感谢大家带我玩www复建期文笔不好请多指教

人物ooc都是我的锅扣我头上和谭赵无关

---------------- 

临下班五分钟,赵启平接到了谭宗明打来的电话。

 

"今晚不加班了吧?"

"如果现在就开始收拾准备往外跑就不会加班了,怎么了?"

"你下班过来一趟吧,我把地址发给你。"

"你又策划什么了,是又陪你去私房菜馆吃饭还是荒山上看星星啊?"

"过来你就知道了。我等你。"

 

赵启平揉了揉被气声轰炸的耳朵,挂断了电话。

 

又是谭宗明,一贯主意多的谭宗明。

 

南方的天空也不总是澄澈的,傍晚时分已经渐渐有车辆聚在路口,远处的天际显出模糊的雾霾,然而这并不能打扰了赵启平的兴致,交通拥堵走走停停,等赵启平到达了约定的地点天几乎完全黑下来。

 

“你是赵哥哥嘛?”突然稚嫩的童声响起,赵启平低下头看见一个穿着红蓬蓬裙子的女孩子,一双小手环着一支玫瑰花递过来,“有个叔叔让我把这个给你,他说,他说要往那边走。”

说完一蹦一跳地跑开了,红色的绸带跟着辫子晃着点点闪光。

 

陆陆续续还有几个小孩子走过来,递上一朵花指明方向后就走开,赵启平自然很快明白这是谭宗明的安排,但他没有打电话拆穿,只是淡然的收下每一朵玫瑰,嘴角的笑意一次又一次加深。

 

都是高手,谁还不清楚谁心里的那点小心思?

 

赵启平果然不出所料地在旋转木马的地方遇见了谭宗明,毕竟如此庄重的打扮让人难以忽视,赵启平走上前去开口:

 

“穿成这样热不热?”

 

见是赵启平来了,谭宗明赶紧用手把头发往后捋了捋,一边悄悄抹掉一些额头上的汗水,一边说:“不热不热走吧。”

 

谭宗明跟赵启平坐了两圈木马,准确的说,是看着对方坐了两圈木马,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争斗,没有人有认输的念头。霓虹灯按照两个人心里预想好的次第亮起再依次熄灭,一切合乎规矩。

 

逾矩的是接下来的动作。

但在赵启平心里已经早有预期。

 

谭宗明掏出盒子,谭宗明单膝跪地。

谭宗明打开盒子,谭宗明说些什么。

 

但是赵启平并没同意。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眼底的笑,猛然一惊。

我自以为是的付出在你眼里不过是个笑话罢了。

 

谭宗明突然感觉到一种疲惫,像是盛装出席华丽晚宴后内心的空虚。

 

 

 

 

 

 

 

 

 

 

 

赵启平说,所有的事情都让谭宗明来主导,这不公平。

 

他和谭宗明,哪是什么猎人与猎物的关系,坊间杂谈非要是争个什么角色,实在无趣。他们是同一种动物,拥有同样的本领在同一地点互嗅到对方的气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原本的争斗陡生情意,名字生生世世刻进对方的骨血里。

 

他既然跟谭宗明平等,那么求婚自然不能只是谭宗明一个人的表示。

 

 

所以当谭宗明的眼神变得一瞬间失望的时候他也并没什么反应,只是依然笑着说:“你赶紧起来换身衣服,我们去坐云霄飞车。”

 

赵启平跟谭宗明坐了上去,夜晚的游乐园今天自然只对他们开放,赵启平很喜欢云霄飞车的刺激感,在每一个急转弯都不控制自己的声音喊出来,尾调上扬还带着一连串的笑声,透着谭宗明现在还不明白的愉悦。

 

赵启平终究是赵启平,即使是棋逢对手,谭宗明不得不承认赵启平在撩人方面还是技高一筹,虽然刚才的求婚被赵启平拒绝,可是只要看见赵启平弯弯的眼角听见他的笑声,好像连之前的挫败感都少了许多,也许赵启平最好不过的地方就是他永远不受束缚,走起路都带着跟他一样自由无法把握的风,所以看起来那么洒脱才令人倾心。

 

谭宗明如此安慰自己。

 

云霄飞车从最后一个回环俯冲下来,又在机械制动下慢慢减速,赵启平扭头看向谭宗明,眼里闪动着和背后一样细碎的光,让人想起你的眼里有整片星空这样的情话。

 

然后星空的主人笑起来,眼睛显得愈发明亮。

 

“下车,我有东西给你。”

 

半个小时前谭宗明单膝跪地在旋转木马前,那次赵启平拒绝了他。

在这个时分赵启平单膝跪地在云霄飞车下,这次谭宗明怎么会放手。

 

我是爱你的,从第一眼开始。

一见钟情也许荒谬,也许有始无终,也许以后还会有各种羁绊,可我想试试。

如果有一天你是变成鸽子飞走了,我也会看着你的羽毛祝福你的飞翔。

可是现在啊,能不能先把我们的故事写在五线谱里,变成一首不会终结的歌。


“当时你看着我笑的那么开心,我还以为你是觉得我像个笑话。”回去的车上,谭宗明搂着赵启平说道。

 

“确实很好笑啊,又不是追女孩子你还弄什么旋转木马,起码找个刺激点的云霄飞车啊,你是不是背着我去研究什么偶像剧了?”

 

“……”

 

“不过你的笑话呢,是只有我能看的笑话。”

 

“好好好,都是你的。”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